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10期 ——杨楹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生活哲学视野研判《提纲》
文章类型:学术动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次数:7591

6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10期在明理楼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尹杰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期讲座由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楹教授主讲,主题为“从马克思主义生活哲学视野研判《提纲》”。杨楹教授由费尔巴哈不懂“革命的”、“实践批判的”活动意义为切入点引出了“现代生活世界”概念,并进一步从马克思生活哲学的视角研判《费尔巴哈提纲》中的生活世界理论,构建性提出生活真理论、生活环境论、生活意识形态论、生活主体论、生活情感论、生活本质论、生活方法论、生活立场论、哲学功能论等多维理解视野。

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庆华教授对杨楹教授的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其他与会师生也就自身思考的学术话题与杨楹教授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通过学术论坛,开阔了师生理论研究视野,提供了校际学术交流共建的良好契机。

[文:尹金萍 郭晓燕/图:冼春妮 ]


版权所有©梧州学院 
桂ICP备0500094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20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45号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广西梧州市富民三路82号 校内实验楼三楼
 招生就业办公室电话:(0774)5841064、5833920、5831555